【湖南教育新闻网】衡师“学霸寝室”姐妹花 “研”途展芳华

编辑:招生信息网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舒洁 魏春宇)“厉害了,整个宿舍全都考上研究生了!”近日,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传来好消息,该院B05-610寝室的四姐妹全部考研成功!苏文璇、唐玲、唐亦然、王丹四位同学分别被中国科学院长沙亚热带研究所、长沙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录取。凭借100%的录取率,这个宿舍成为了校园里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

  回首研途: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苏文璇作为生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紧张备考之际,仍能出色地完成学生工作。两不耽误,作为考研人,她积极乐观说:“担任学生干部,自己真正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尤其在成为党员之后,在生活、学习、工作等各方面都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未来时,也变得更有责任与担当。”

  “不要和别人比进度,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最重要,关键得提高学习效率。”曾担任生环学院学生分会文娱部部长的王丹笑着对记者说。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考研的时候尽早订好目标,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也要学会放松,晚上可以去操场跑跑步,偶尔锻炼身体。平日里王丹是寝室里寓乐于学,心态最好的一个。但得知自己最终被录取时反倒哭了一场,因为“最终成绩比自己预想得要高,算是顺利通过。”

  和室友不同,唐玲的目标专业属于跨考,时常感到压力比较大。“经常会问苏文璇复习进度啊,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会很安心。”唐玲通过自身优秀的表现,被长沙理工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录取,意外有些淡定,“是自己努力拼搏,踏实的收获”。

  研途芳华:研友相伴,一路有你

  被问及寝室四个人的故事,大家几乎同时谈起,“一起考研的研友很重要,在浓厚的学习氛围里,大家保持相同的生活、学习节奏。不求轰轰烈烈,互相陪伴已然是最好的鼓励。”此外,学霸们鼓励学弟学妹:既然坚定了目标,就再多努力一点,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现B04-401和B02-616的6位学霸原同属B04-401寝室,考研成功后欣然答应一同接受采访。

  学霸们初入大学时都很会玩。

  “我们六个人从大一起就在同一个寝室,都是性子比较开朗活泼的人。大一大二的时候乐于享受大学生活,参加了许多诸如美食节、心理剧啊这种比较好玩的活动,在学院心理剧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寝室里的活跃分子刘凯丽这样开始介绍她们的故事。

  玩过之后,考研路上全力拼搏。

  “十一月份是最难熬的,会有吐槽抱怨,但不会过多表达负面情绪,怕把负能量传递给室友,而且到了这个阶段,必须要坚持下去,否则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不负众望,最终黎丹在初试中取得了近400分的好成绩。

  李艳真实地表达了自己在考研期间的压力:“大三下学期,我去中学做顶岗实习,教学过程中,慢慢发觉了自己不想安于现在的生活,所以暑假就决定了考研。我的考研已经比别人慢了一截,所以复习时间每一分一秒都很珍贵,任务很重。”

  对于考研人,假期留校、挑灯夜战是常事。早晨七点的自习室,总会出现几个人相约的身影。夜晚十点,寝室的灯还亮着,几位考研人仍在奋斗,或切磋琢磨。

  “Attitude is my privilege,坚持下去。”这句简单而有力的话,是李佳思考研路上最重要的法宝。

  B05-610里4朵姐妹花同寝四年,情谊深厚,如同家人。而原本同在B04-401寝室的六位考研学霸,即使有短暂分离,也无碍考研期间始终陪伴在彼此“研”途,一路芳华。

  回望四年:感恩母校,温暖在心

  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当问及四位同学的感受时,她们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

  王丹觉得自己很幸运,大学四年,能够遇到这么多一心为学生着想的领导和老师。她说,学院为了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好地学习条件,专门为大四毕业生分配了考研寝室。

  苏文璇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炎炎夏日里,副校长陈敏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艳波、院长曹丽敏等领导老师带着防暑降温的水果来看望考研同学们的情景。苏文璇动情地说:“那一刻,心里真的非常感动!”

  2018年,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96名学生参加考研,录取64人,录取率高达67%,共计30名学生考取985、211重点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重点科研机构。

 

本科招生热线:0734-8486615

本科招生传真:0734-8484941

办公地址:东校区办公楼三楼312室

  • 招生办微信小程序
  •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负责全日制本科招生

不包括研究生、南岳学院、专升本、成人高考招生类别

招生监督邮箱:zs@hynu.edu.cn

Copyright© 2023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